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泰山石是什麼意思

泰山的石頭

泰山石就是泰山的石頭,主要產於泰山山脈周邊的溪流山谷,其質地堅硬,基調沉穩、凝重、渾厚,多以滲透、半滲透的紋理畫面出現,美麗多變,又加上民間有泰山石能避邪、鎮宅的傳說,且取穩如泰山、石來運轉的寓意,所以近年來已成為炙手可熱的風水石。

泰山石是最古老的岩石之一,具有玻璃光澤和較高的硬度,吸水性、隔熱性和導電性能都較弱,且外形不規則,或凸或凹、或動或靜、龍蛇飛舞、千變萬化,直接還原了大自然景觀。泰山石正如泰山給人的神聖感一樣,人們敬仰泰山、歌頌泰山石,泰山石也象徵著堅貞不屈的高尚情操,因此泰山是國泰民安的象徵。

此外,泰山石敢當還有「石敢當,鎮百鬼,壓災殃,官吏福,百姓康,風教盛,禮樂張」的讚譽,因此被尊為鎮宅之寶,且近年來已成為炙手可熱的風水石。泰山石以其古樸、蒼勁、凝重的格調名揚海內外,又以其獨特的自然美感和深厚的文化寓意被廣泛套用於園林造景、室內裝飾、風水擺件等多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