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洋蔥怎麼施肥

洋蔥施肥主要包括基肥和追肥兩步。具體如下:

基肥。在種植洋蔥之前,施足基肥,可以使用腐熟的有機肥如堆肥、牛糞、雞糞等,也可以選擇複合肥,基肥能夠改善土壤結構,增加土壤肥力,爲洋蔥生長提供良好的基礎。

追肥。在洋蔥生長過程中,根據植株的生長狀況和土壤肥力情況進行適時追肥,一般在洋蔥定植後1個月左右進行第一次追肥,可以施用氮、磷、鉀比例爲1:0:1的複合肥,在洋蔥開花結果期進行第二次追肥,可以施用氮、磷、鉀比例爲1:1:1的複合肥,在洋蔥採收後進行第三次追肥,可以施用氮、磷、鉀比例爲2:1:1的複合肥,追肥的目的是補充植株生長所需的養分,促進植株健康生長。

另外,注意施肥期要控制好用量,可以使用科賽德大量元素水溶肥搭配生物有機肥,高鉀型和平衡型交替使用。同時,要注意氮、磷、鉀等元素的作用,如氮有助於洋蔥葉子茁壯成長,磷有助於根系發育,鉀促進洋蔥球形成和貯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