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洗水方法

洗水方法包括以下幾種:

普洗(GARMENT WASH)。這是一種基本的洗滌方法,涉及將衣物在60°C到90°C的水溫中洗滌約15分鐘,加入洗滌劑,然後用水清洗,最後加入柔軟劑使織物更柔軟舒適。

石洗/石磨(STONE WASH)。在這種方法中,衣物與一定大小的浮石一起放入水中進行打磨,以產生破損和褪色的效果,通常用於達到一種舊的感覺。

酵素洗(ENZYME WASH)。酵素洗使用纖維素酶在特定條件下作用,使纖維溫和褪色和起毛,同時保持織物的柔軟度。

砂洗(SAND WASH)。這種方法使用鹼性、氧化性助劑,使衣物產生一定的褪色效果和陳舊感,可以與石磨結合使用,產生特定的紋理和顏色變化。

破壞洗(DESTROY WASH)。成衣經過浮石打磨及助劑處理後,在某些部位產生一定程度的破損,形成殘舊效果。

雪花洗(SNOW WASH)。使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的浮石與衣物打磨,形成類似雪花的白點,產生不規則的褪色效果。

漂洗(BLEACHWASH)。分為氧漂氯漂,用於達到潔白或鮮艷的外觀和柔軟的手感,通過使用漂白劑和中和劑實現。

這些方法根據所需的效果和衣物的材質選擇,可以單獨或結合使用以達到預期的洗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