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洗衣機很髒怎麼辦

如果洗衣機很髒,可以使用以下幾種方法進行清潔:

白醋和小蘇打法。在洗衣機中放入一條幹淨的毛巾,倒入約半瓶白醋(可根據需要調整),白醋有助於軟化污垢。然後添加一些食用鹽和小蘇打,小蘇打具有很好的清潔效果,設置洗衣機至標準模式,將水位調至最高,啓動洗衣機以開始清洗。清洗完成後,讓洗衣機進行脫水,然後打開蓋子,取出毛巾,擦拭洗衣機內部。

手動清潔法。選擇能運行1小時以上的洗衣模式,如果可以調節水溫,設置爲常溫,調整至高水位後開始注水。清洗完成後,手動清潔三個主要部位:密封膠圈、左上角的進水口和右下角的排水口。這些區域容易積累污垢和黴菌。

專用清潔劑。使用雙氧水、洗衣粉或專用洗衣機清潔劑。根據說明書稀釋後加入洗衣機,選擇正常洗滌模式進行清潔。

定期維護。使用完畢後保持洗衣機門開啓以促進通風,防止黴菌生長。定期檢查並清理進水口和排水口。

此外,使用除垢劑溶液或白醋和洗衣粉混合液也可有效清潔洗衣機。每次使用前檢查衣物口袋,避免殘留雜物損害洗衣機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