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洪瑞襄夜市人生

《洪瑞襄夜市人生》是2017年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洪瑞襄。

本書講述了從零開始的台灣本土方言節目創作與執行的過程,講述了創作人洪瑞襄和製作團隊為了做節目如何努力尋找食材,用心去品味,與市民互動的過程,包括人物刻畫、文化氛圍、製作過程的探索、採訪過程中遭遇的挫折以及成功的喜悅。這是一本貼近百姓生活的真實寫照,透過一位具有匠人精神的台灣創作人呈現給大家一本非常真實有感的好書。這本書里除了寫的是本土節目《台灣藝校探秘之旅》外,洪瑞襄小姐也在採訪期間一路逛街並從市場上找到符合做節目的好食材來解說各種食品的味道及食器造型等等相關的信息,藉此讓我們學習食材的套用並和製作人共同去努力做好一個節目。所以透過本書更可直接接觸到的是兩岸的文化交流過程和氛圍以及我們所討論的內容為何、作者借著分享、美食體驗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創作過程,同時藉此機會來讓兩岸的文化交流更緊密,更可讓兩岸的民眾能夠有更深的了解和認識。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洪瑞襄夜市人生》的信息,建議您去購買書籍或者諮詢相關人員獲取更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