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活捉三郎故事

關於“活捉三郎”的故事,有以下兩個版本:

版本一:

*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叫做秀英的姑娘。

* 一天,秀英正在田間勞動,忽然看見一班人馬走進村莊,急忙上前盤問,得知是劉鄧大軍前來,便告訴他們老支書犧牲的經過。

* 劉鄧感謝秀英報信,遂向村中走去,發現一間屋裡躲著一位“白軍”軍官。這位軍官正是蔣介石派來的特務,前來偵察情況的。劉鄧得知特務真實身份後,讓其轉告鄉親們,說“共軍不來,鄉親不要出去;共軍來了,可以出去。”接著部隊在村邊宿營,向鄉親們宣傳了抗日救國的道理。

版本二:

* 一天中午,王三郎垂涎三娘的美色已久,欲想入非非,不顧妻子花子苦口婆心的勸阻執意前來鬧事。三娘善意的笑諷和機敏的應答使王三郎很沒有面子,怒氣之下空手而歸。

* 隨後王三郎氣急敗壞向譚叫化子下戰書,讓其明日晚上在毛嶺兌現,家丁們紛紛叫好。三娘聞訊後連夜趕往毛嶺相約叫化子叔父前來相助。

* 第二天晚上,一場激烈的戰鬥在毛嶺展開,王三郎率領的手下被叫化子叔父率領的村民用火把燒死得差不多了。王三郎見勢不妙拔腿就跑,被叫化子一把活捉。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需要,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