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活著余華讀後感

《活著》是余華的一部長篇小說,以普通人的生活為背景,講述了主人公福貴的人生經歷和苦難。讀完這部小說,我深有感觸。

首先,我被福貴那種堅韌不拔的精神所感動。他在面對種種磨難時,從未放棄,始終堅持著生活的希望。這種精神在現實生活中也是非常可貴的,尤其是在面對困難和挫折時,我們需要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和勇氣去面對。

其次,小說中描述的苦難讓人感到心痛。福貴的人生充滿了艱辛和苦澀,他的家人一個個離他而去,生活的重擔讓他喘不過氣來。這些苦難讓人感到無力和絕望,但也正是這些苦難讓我們更加珍惜生命和幸福。

最後,余華的寫作風格讓我印象深刻。他的文字簡潔明了,但卻表達出了深刻的思想和情感。在《活著》中,他通過對人物的刻畫和環境的描寫,讓讀者更好地感受到了人物的內心世界和情感變化。

總之,《活著》是一本非常值得讀的小說,它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貴和人生的不易。我相信,只要我們擁有堅韌不拔的精神和不屈的意志,就一定能夠戰勝生活中的種種困難,迎接更加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