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流人

"流人"這個詞彙有兩種主要的含義和套用場景:

歷史與文學中的含義:

基本定義:指被流放的犯人,這是一個古代刑罰的類型,用於懲罰犯罪的人。

歷史背景:在中國歷史上,流放是一種懲罰方式,用於處置被認為有罪的人。這種做法可以追溯到原始社會後期,隨著社會的發展而逐漸制度化。

文學作品中的使用:在文學作品中,"流人"也用來形容因犯罪被流放到遠地的人,或者用來借指極壞的人。

現代電視劇《流人》:

劇情簡介:《流人》是一部由Apple TV+出品的電視劇,改編自Mick Herron的同名系列小說《Slow Horses》。該劇講述了一群被軍情五處認為無價值的特務組成員的故事,他們在真假難辨的間諜世界中努力保護英國免受邪惡勢力的侵害。

演員陣容:該劇由詹姆斯·哈維斯執導,威爾·史密斯米克·埃隆擔任編劇,加里·奧德曼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馬斯等主演。其演員陣容強大,包括傑克·勞登奧利維亞·庫克喬納森·普雷斯等。

評價:該劇在爛番茄上的新鮮度達到93%,豆瓣評分為8.2,顯示出觀眾和批評家的高度評價。

綜上所述,"流人"一詞在不同的語境下有著不同的含義和套用,既可以是歷史上的一個刑罰類型,也可以是現代電視劇中的一個角色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