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浙江最美人物

浙江最美人物包括多位傑出代表,例如:

趙雪紅。從事護理工作38年,多次在重大疫情和自然災害中奮戰在一線,如SARS、汶川地震、H1N1流感、H7N9禽流感以及伊波拉病毒和新冠病毒疫情中都有她的身影。

王啟鵬。生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73132部隊戰士,因腦部疾病去世後,捐獻了器官,挽救了至少5位器官衰竭者的生命。

伍桂芝。在蘭江中救出落水兒童和婦女後,繼續救助其他落水者,被認定為見義勇為行為。

德清痲風村青年醫療團隊。致力於痲風村的治療和預防工作,展現了崇高的職業理想和奉獻精神。

吉利集團的高技能技術工人呂義聰。以其技術能力和創新能力為企業的繁榮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金華警察吳憲軍。在歹徒刀下勇救人質,展現了極大的勇氣和社會責任感。

湖州保全李迎福。接住墜樓女子,展現了見義勇為的精神。

杭州公交司機孔勝東。義務為市民修理腳踏車,展現了社會公德心和奉獻精神。

嘉興拾金不昧群體。體現了誠實守信的社會美德。

溫州環衛工人張紅軍。撿到30萬元巨款歸還失主,展現了誠信和責任感。

這些人物和群體在各自的領域和生活中展現了卓越的道德標準和社會責任感,是「浙江最美人物」的優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