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涵蓋率是什麼

涵蓋率是一箇多面性的概念,具體含義和應用場景如下:

物資計劃涵蓋率:

定義:物資計劃涵蓋率是指計劃期內(月度或年度)實際需求量與編制的物資計劃量之間的比例。

計算方式:通常按物資種類進行計算。

目標:以礦爲考覈單位,年度計劃的涵蓋率應達到70%以上,月度計劃涵蓋率應達到80%以上。月度計劃的準確率對於常用、通用材料應達到90%以上,專用物資應達到100%,月度計劃的兌現率原則應達到100%(不含貨物生產、運輸因素)。

財務涵蓋比率

定義:涵蓋比率(Coverage Ratios)是指流入量對流出量的比率,用於測試某一流入量能否保證流出量的支付需求。

類型:包括利息涵蓋比率和固定費用涵蓋比率等,用於測試企業的財務健康狀況。

軟件測試覆蓋率

定義:軟件測試覆蓋率是指在軟件測試過程中,代碼中被執行的行數與代碼總行數之間的比例。

目的:用來度量測試的完整性,確保所有重要的代碼路徑都被測試到。

計算方式:通過在代碼中插入計數器參數來實現,最後計算被覆蓋的代碼行數與插樁總行數之比。

綜上所述,涵蓋率的概念和應用範圍廣泛,不僅適用於物資計劃管理,也用於財務分析和軟件質量保證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