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深圳中學是什麼

深圳中學(Shenzhen Middle School),創辦於1947年,是一所位於廣東省深圳市的公辦完全中學,也是廣東省一級學校和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學校以深圳這座城市名字命名,秉承“追求卓越、敢爲人先”的精神傳統,緊隨國家和深圳特區的前進步伐,致力於培養具有中華底蘊和國際視野的拔尖創新人才。

深圳中學在師資隊伍建設、課程改革、學科競賽、創新教育、國際教育、藝體教育、校園文化、服務社會等方面進行了大量探索和實踐,形成了“一體兩翼”的課程模式,即以多元課程爲主體,以社團活動和學術競賽爲兩翼。學校還與國內外著名企業、高校共建了多箇創新體驗中心和創新實驗室,並開設了深中大講堂,邀請國內外著名學者講學。

深圳中學在教學成果方面也取得了顯著成就,如在高考中表現突出,多次獲得廣東省第一的佳績。此外,學校還獲得了多項榮譽和認可,如被評爲“全國文明校園”、“全國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示範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