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深圳號驅逐艦是什麼

飛彈驅逐艦

深圳號驅逐艦(舷號:167)是中國研製建造的051B型驅逐艦(北約代號:旅海級)的首艦。

深圳號驅逐艦於1995年在大連造船廠開始建造,1997年下水,1998年10月開始海上試航,1999年2月正式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南海艦隊並成為旗艦,其母港設在廣東湛江。深圳號驅逐艦是一型飛彈驅逐艦,全長153米,寬16.5米,標準排水量5000噸,滿載排水量6100噸,採用雙軸驅動,最大航速超過30節。

深圳號驅逐艦裝備有現代化的反艦飛彈艦空飛彈反潛自導魚雷全自動火炮等先進武器,以及先進的對空對海搜尋雷達、遠程警戒雷達、導航雷達、火控雷達、艦殼聲納、變深度聲納作戰指揮系統和電子對抗系統等新型裝備。此外,還配備了艦載直升機,具備強大的對海攻擊和防空、反潛等綜合作戰能力。

深圳號驅逐艦完成了多項重大任務,包括亞丁灣護航、重大聯演聯訓、遠海戰備巡邏等,創造了人民海軍史上首次出訪歐洲、非洲、日本等記錄,航跡遍布四大洋五大洲,被譽為「外交明星艦」和「中華第一艦」。2017年2月,深圳號完成武器系統升級後恢復戰備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