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清朝有哪些公主

清朝的公主包括:

努爾哈赤皇七女。努爾哈赤的庶妃伊爾根覺羅氏所生,被封為鄉君品級,是清朝最長壽的公主,享年82歲。

乾隆皇十女,固倫和孝公主。乾隆帝的寵妃所生,是乾隆帝最寵愛的公主,被晉封為固倫公主。

清世祖順治皇帝的大公主、二公主恭愨公主、三公主、四公主、五公主、六公主和順公主、柔嘉公主、端敏公主等。

清聖祖康熙皇帝的大公主純禧公主、二公主榮憲公主、三公主端靜公主、四公主恪靖公主、五公主溫憲公主、六公主純愨公主、七公主、八公主溫恪公主、九公主愨靖公主、十公主敦恪公主等。

清世宗雍正皇帝的皇長女、皇次女懷恪公主、皇三女、皇四女、淑慎公主、端柔公主、和惠公主等。

清高宗乾隆皇帝的大公主、二公主、三公主和敬公主、四公主和嘉公主、五公主、六公主、七公主和靜公主、八公主、九公主和恪公主、十公主和孝公主、和婉公主等。

清仁宗嘉慶的大公主、二公主、三公主莊敬公主、四公主莊靜公主、五公主慧安公主、六公主、七公主、八公主、九公主慧愍公主等。

清宣宗道光的大公主端憫公主、二公主、三公主端順公主、四公主壽安公主等。

此外,還有和碩和嘉公主(佛手公主)、和碩恪純長公主(建寧公主)等著名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