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溫馨小故事pps

故事題目:《石頭和彩虹》

從前,有一塊普普通通的石頭,它被埋在深深的泥土裡,一直都很寂寞。有一天,一個小朋友把石頭從泥土裡挖出來,帶回家裡。在小朋友的房間裡,石頭意外地發現了一道彩虹,那可是它以前從未見過的美景。

石頭好奇地問:“彩虹,你為什麼總是那么美麗?”

彩虹笑著回答:“因為我每天都帶著人們的快樂和希望啊。”

石頭聽了,心想:“我也要變得像彩虹一樣美麗。”於是,它開始努力吸收陽光和水分,讓自己變得更加光亮。

幾天后,小朋友把石頭放回了原來的地方。石頭發現,它已經不再是那塊普普通通的石頭了,它變得更加光亮,也更有活力。它期待著有一天,能再次遇到像彩虹一樣的人,帶給人們快樂和希望。

就這樣,石頭每天都在等待,等待著那個能欣賞它美麗的人。終於有一天,一個小女孩發現了它。她驚喜地發現這塊石頭如此美麗,於是把它帶回家放在窗台上,每天都能欣賞到它的美麗。

石頭感到非常開心,因為它終於找到了一個欣賞它的人。它明白了,真正的美麗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內心。只要心中充滿陽光和希望,就能像彩虹一樣美麗。

從那以後,石頭和彩虹成了好朋友,它們一起照亮了周圍的世界。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真正的美麗來自內心的善良和陽光,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別人眼中的彩虹。同時,當我們欣賞別人的時候,也會收穫同樣的欣賞。讓我們一起用善良和陽光照亮這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