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滴滤咖啡机怎么用

使用滴濾咖啡機的步驟如下:

預熱咖啡機。加入半壺水,開啓電源,預熱咖啡機,目的是將機器中殘留的不新鮮的水頂出來,並清洗咖啡機裏的各個系統以及管道。

準備濾紙和咖啡粉。在咖啡機的漏斗內放置一張與咖啡機相匹配的過濾紙,按每杯7~9克咖啡粉的量放入過濾紙內,小心咖啡粉不要進入濾紙與漏斗壁的夾層。

加入水和咖啡粉。將適量的咖啡粉放在濾紙上,然後加入適量的水,水量可以根據玻璃壺的刻度或咖啡機的指示進行調整。

開始烹煮咖啡。蓋上水箱蓋,將玻璃壺放回咖啡機中,打開電源開關,咖啡機開始烹煮咖啡。

調整咖啡濃度。咖啡機的旋鈕可以調整水流濃度,順時針旋轉到左邊的刻度,濃度較低,水流從四周一圈的小孔中分散滴下;逆時針旋轉到右邊的刻度,濃度較高,水流從中間的大孔集中滴下。

飲用咖啡。烹煮完成後,咖啡會通過漏斗滴入玻璃壺中,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選擇加奶、糖等配料。

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使用過濾後的水來衝煮咖啡,尤其不能使用含氯的水,如果使用自來水,應採取淨水器或裝有活性炭的過濾器來避免水中的雜質和氣味。咖啡的最佳飲用溫度爲85℃,咖啡不宜再次加熱,應立即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