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滾燙的泥土3個上海知青的故事

《滾燙的泥土》是上海廣播電視台紀錄片中心和上海電影集團製作的脫貧攻堅主題紀錄片。該片講述了三個上海知青在雲南的艱苦歲月和奮鬥歷程,展現了他們在脫貧攻堅中的貢獻和犧牲。

其中,陳建新是該片的主人公之一,他堅持種花,最終帶領當地村民脫貧致富。陳建新和妻子張芝華在雲南山區種花,幫助當地村民脫貧致富的故事感動了無數人。他們的故事展現了知青精神,也展現了脫貧攻堅的偉大事業。

此外,片中還講述了知青家庭成員的故事,展現了親情、愛情和友情的溫暖力量。這些故事反映了在脫貧攻堅中,不僅僅是知青個人付出了努力和犧牲,更是整個家庭和社會共同參與和推動了這個偉大的事業。

總之,《滾燙的泥土》通過講述三個上海知青在雲南的艱苦歲月和奮鬥歷程,展現了他們在脫貧攻堅中的貢獻和犧牲,傳遞了知青精神、奮鬥精神和脫貧攻堅的精神。該片具有很強的感染力和啟示作用,是一部非常值得觀看的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