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演故事人才三立

故事人才三立是指三國時期蜀漢的三個著名人物:諸葛亮、關羽和張飛。

-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是三國時期蜀漢丞相,也是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發明家、文學家。

- 關羽,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郡解縣人,去世後被後人尊為“關公”。東漢末年蜀國名將。

- 張飛,字益德,涿郡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人才三立指的是德、力、美三方面。具體來說,諸葛亮需要具備高尚的品德和道德觀念,關羽要有強大的武力和戰鬥能力,張飛則要在外表和氣質上給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只有這樣,他們才能成為真正的人才,為國家和人民做出貢獻。

故事中,這三人各自展現了不同的才華和特點。例如,在《三英戰呂布》中,關羽憑藉出色的武力和戰鬥能力成功擊敗敵軍;在《關羽失荊州》中,張飛為了保衛國家,不顧個人安危,英勇作戰;在《張飛買馬》中,張飛則以其機智和獨特的魅力解決問題。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關於人才三立的相關書籍和文獻獲取更全面和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