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叫溫莎

英國王室之所以被稱為「溫莎」,原因如下:

歷史背景:

溫莎這一名稱源自於溫莎城堡,該城堡在中世紀以來一直是英國王室的重要駐地。多位國王在此居住、簽署重要檔案或進行慶祝活動。

1917年,喬治五世決定將王室的姓氏改為「溫莎」,這一決定不僅影響了王室的官方名稱,也影響了王室成員的個人姓氏。

政治與文化原因:

喬治五世採用「溫莎」作為姓氏和王朝的名稱,部分原因是為了緩解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反德情緒。溫莎城堡的名聲和歷史使得這個名稱具有強烈的英國特色,有助於減少德國盟友的敵意。

姓氏的演變:

雖然大多數王室成員在喬治五世宣布後採用了溫莎作為姓氏,但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即位後,為了區分直系後裔與其他王室成員,規定除了已婚女性後裔外,其他王室成員的直系後裔將以蒙巴頓-溫莎為姓。這一變化反映了王室對傳統與現代需求之間平衡的努力。

綜上所述,英國王室被稱為「溫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包括了歷史傳統和政治文化的考量,也體現了王室對成員姓氏規範化管理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