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唱歌要戴耳機

唱歌時戴耳機的主要原因包括:

隔音:在演唱會現場,環境通常非常嘈雜,粉絲的尖叫聲和其他噪音可能會干擾歌手的演唱。戴耳機可以幫助歌手隔絕這些干擾,保持與音樂的同步,確保演唱不受現場環境影響。

及時調整和聽從安排:演唱會場地通常很大,舞臺上的音響可能會產生不同的回聲,設備之間也可能存在延遲。戴耳機可以讓歌手排除這些干擾,通過耳機播放的伴奏與音樂保持同步。

與工作人員溝通:在演唱過程中,後臺工作人員可以通過耳機與歌手進行直接溝通,以便在需要時進行臨時調整或傳達指令。

更好地掌控節拍:戴耳機有助於歌手更好地把握節拍,減少外界不明原因的干擾,使他們能夠專注於演唱。

監聽和消息傳達:專業上稱爲“耳返”的耳機,可以將歌手演唱的歌曲傳回到他們的耳朵,讓他們第一時間聽到自己的演唱效果,同時也能接收到現場的調度指令和其他必要信息。

修正小失誤:現場演出中難免會出現小失誤,如搶拍或忘詞。通過耳返,歌手可以聽到現場演唱的聲音,及時修正補救。

傳遞現場聲音和指令:耳返不僅傳遞音樂伴奏,還傳遞現場的聲音和後臺的指令,對於主持人和歌手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綜上所述,戴耳機唱歌是爲了保持與音樂的同步,減少外界干擾,及時調整和接收指令,以及修正小失誤,確保演唱或演出的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