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寄信要貼郵票

寄信要貼郵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郵資憑證:郵票是郵政局發行的郵資憑證,貼上郵票表示信件已經付費。郵件的費用根據路程遠近不同而有所差異,因此需要相應面值的郵票來證明寄件人已經支付了費用。

方便計費:郵票的存在使得郵局能夠方便地計費,這是郵票最原始的功能。郵件的分揀和投遞需要人力物力,不同距離的信件收費不同,因此需要郵票來標識費用。

宣傳作用:郵票上可以印製各種圖案和宣傳信息,用於宣傳地方或國家特色。有時郵政部門還會發行特殊的郵票用於宣傳、籌款或收藏。

收藏價值:郵票不僅具有郵資憑證的功能,還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許多人喜歡收集郵票,郵票的設計精美,有時包含了豐富的知識和信息,因此也被稱爲“小小百科全書”。

文化象徵:郵票也被視爲一箇國家的名片,反映了國家的文化和特色。

儘管現在通訊技術發達,寄信的人可能有所減少,但郵票仍然存在並受到人們的喜愛,因爲它不僅是一種支付手段,也是一種文化和藝術的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