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杜賓要立耳

杜賓犬進行立耳手術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美觀:立耳手術可以讓杜賓犬的耳朵保持立起狀態,這樣它們看起來更加英俊威武,具有獨特的氣質。沒有進行立耳手術的杜賓犬耳朵垂下,可能會顯得不夠精神。

賽級標準:在犬種比賽中,杜賓犬的耳朵狀態是一箇評判標準。立耳的杜賓犬在賽場上更有優勢,因爲這符合該犬種的理想外觀特徵。

減少耳道疾病:立耳可以減少耳蟎的數量,從而降低耳道疾病的風險。杜賓犬的耳朵較大,如果耳朵長時間垂下,可能會導致耳道通風不良,容易滋生蟎蟲,嚴重時甚至可能導致耳朵發炎和起褶皺。

提高聽力:立耳的杜賓犬聽力比耳朵垂下的犬種更好。作爲護衛犬,杜賓需要能夠捕捉到最細微的聲音,因此立耳有助於它們更好地履行職責。

威懾敵人:立耳的杜賓犬給人一種精幹、鋒利、強勢的印象,這有助於它們在作爲護衛犬時震懾潛在威脅。

綜上所述,杜賓犬進行立耳手術是爲了提升外觀、符合賽級標準、減少耳道疾病、提高聽力以及增強威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