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飛機要轉機

飛機轉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直達航班售罄:當直達航班的票售完時,航空公司爲了滿足乘客的需求,會推出中轉航班,並降低價格,讓乘客自願購買。

時間效率:雖然直飛時間更短,但中轉航班也有其優勢。例如,中轉航班的票價通常比聯程機票便宜,因爲直飛旅行時間較短,而聯程旅行時間較長。

航線網絡:對於某些航線,如歐洲航線法蘭克福巴黎等城市因其樞紐位置和遍及歐洲的航點,成爲了中轉的熱門選擇。

服務體驗:有些航空公司如阿聯酋航空,因其超一流的服務和機場衆多免稅店,成爲了轉機旅客的首選。

地理位置:在某些情況下,如北美航線韓國仁川機場因其地理位置,成爲了由中國大陸城市飛往美國和加拿大的轉機點。

直達航班缺失:出發地和目的地之間可能沒有直達航班,因此需要中轉才能到達。

購買聯程機票時,乘客可以在出發地機場一次性辦理所有後續航班的登機手續,包括提取行李和辦理安檢等,大大簡化了旅行流程。如果購買的是非聯程機票,乘客需要在轉機機場重新辦理登機牌和安檢手續。

如果出發航班延誤導致轉機航班離開,乘客可以聯繫機場工作人員,他們會將轉機航班調至下一個航班,或者根據規則改簽或退票。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機票默認乘客已經在飛機出發地機場候機,如果飛機起飛後乘客未能趕上,責任在乘客自己。只有聯程機票才能賠償此類責任,因此購買非聯程機票時,應預留足夠的中轉時間,最好2個小時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