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螞蟻引路的故事

關於螞蟻引路的故事:弱小的螞蟻為了種族的生存,齊心協力,搬運食物,以備冬天的到來。冬天快要來臨的時候,螞蟻們開始儲備越冬的食物,可是洞中儲備的食物很快就要吃完了。

一天,一隻叫白蟻的螞蟻離開了蟻群,四處張望,企圖能發現一些食物。然而寒冷的氣溫已經不允許它再像夏天那樣輕鬆地尋找食物了。它又冷又餓,疲憊不堪。就在它幾乎要放棄的時候,它發現了一隻比它還小的蟲子。這隻小蟲子正在慢慢挪動,艱難地向前爬行。白蟻意識到這隻小蟲可能就是自己和整個蟻群的希望。於是,它便小心翼翼地跟著這隻小蟲子。

這隻小蟲子並不是別的什麼生物,而是它的同伴——一隻小小的螞蟻。白蟻跟著小螞蟻來到了一處糧食豐富的區域,這裡的糧食顆粒飽滿,足夠整個蟻群度過冬天了。在搬運糧食的過程中,所有的螞蟻都十分齊心協力,不辭勞苦。白蟻更是充當了“領路人”的角色,為其他螞蟻引路。它細心地觀察著周圍的景象,不斷地向同伴們發出指示,讓它們按照自己的指引前進。就這樣,整個蟻群在白蟻的帶領下,順利地找到了豐富的糧食儲備區,度過了嚴寒的冬天。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就沒有什麼困難是無法克服的。同時,我們也要學會關心他人,願意為了集體的利益付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