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烤箱做蛋糕的製作方法

製作烤箱蛋糕的基本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雞蛋、糖、麵粉、牛奶(或其他液體)、油(如植物油)、蛋白霜(可選)。根據不同的蛋糕類型,可能還需要額外的成分,如可可粉、抹茶粉、水果等。

蛋清和蛋黃分離。使用蛋清分離器將蛋清和蛋黃分開。

製作蛋白霜。在打蛋盤中加入蛋清和糖,使用電動打蛋器將蛋白打至粗泡狀態,分三次加入糖,最終打至乾性發泡,即提起打蛋器時能拉出直立的小尖角。

製作蛋黃糊。將蛋黃、糖和油(如果使用)混合,打至顏色變淺,加入麵粉、牛奶和其他所需成分(如可可粉、抹茶粉等),輕輕攪拌均勻,無顆粒。

混合蛋白霜和蛋黃糊。將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輕輕攪拌均勻,然後將蛋黃糊倒入剩餘的蛋白霜中,輕輕翻拌均勻。

倒入模具。將麵糊倒入塗有油防粘的蛋糕模具中,在桌面上輕輕震動模具排出氣泡。

烤制。預熱烤箱至適當溫度(通常是150°C至180°C),將蛋糕放入烤箱中,按照所選蛋糕的類型設定烤制時間。

取出並冷卻。烤制完成後,立即取出蛋糕,放在冷卻架上完全冷卻。

根據個人喜好和所需的蛋糕類型,可以嘗試不同的配方和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