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烤箱烤肉做法

烤箱烤肉的做法有多種,這裡提供幾種不同的做法:

烤五花肉

準備五花肉,用冷水下鍋,加入蔥姜和料酒去腥味。煮開後撇去浮沫,煮約15分鐘。

切小塊但不切斷皮,與肉連在一起。準備調料,包括白糖、五香粉、孜然粉、生抽和蚝油,攪拌均勻後塗抹在肉上。

用鋁箔紙包好肉,牙籤在肉皮上扎小孔,刷一層白醋,撒一層鹽。放入預熱至200度的烤箱中烤40分鐘。

去除鋁箔和鹽,再次放入烤箱烤20分鐘。

香辣烤雞腿

雞腿洗淨,表面滑兩刀。加入蒜末、料酒、生抽、老抽、蚝油、少許鹽和胡椒粉,抓勻醃製一小時。

醃製好的雞腿放入烤盤中,預熱烤箱至180度,烤30分鐘後取出刷一層醃剩的醬汁,再繼續烤20分鐘。

取出撒上少許辣椒粉和孜然粉即可。

烤肉串

將五花肉切成方塊,加入洋蔥、料酒、醬油、孜然、白芝痲和少許鹽等調料,抓勻後醃製兩小時。

用竹籤串好肉塊,預熱烤箱至210度。將肉串放在烤架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烤30分鐘。

這些做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重要的是選擇新鮮的肉類並適當醃製,以便肉質更加鮮嫩多汁。在烤制過程中,可以根據需要翻面以確保均勻受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