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無極燈是什麼

新型的照明設備

無極燈是一種新型的照明設備,它具有以下特點:

無電極設計:無極燈得名於其沒有傳統的電極和燈絲結構,這使得它能夠製成多種形狀,如環形、螺旋形或管狀等。

長壽命:由於省去了燈絲和電極,無極燈的工作壽命可以長達十萬個小時,遠高於普通照明設備。

高效能:無極燈是一種磁能燈,綜合應用了光學、功率電子學、等離子體學、磁性材料學等領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代表了照明技術的高光效、長壽命、高顯色性的未來發展方向。

高光效:無極燈屬於第四代照明產品,與傳統的光源如節能燈、金滷燈、高壓鈉燈相比,具有明顯的優越性。

工作原理:無極燈通過高頻發生器產生的電磁場感應耦合到燈內,形成等離子氣體放電,從而發光。它使用電磁感應形成等離子氣體放電的基本原理,而不是傳統的電極放電。

無極燈的工作頻率通常能達到數百萬赫茲,遠高於普通的白熾燈和節能燈。它的主要組成部分包括高頻發生器、耦合器和燈泡。無極燈內充填的是汞蒸器和稀有氣體的混合氣體,當汞原子被電離激發後釋放出紫外線,照射到燈管壁的熒光物質上,熒光物質就會發出可見光從而點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