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無線網路技術有哪些

無線網絡技術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Wi-Fi。這是一種廣泛應用的無線通信技術,允許個人計算機、手持設備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接。Wi-Fi的傳輸距離在100至300米,速率可達300Mbps。

藍牙。這是一種短距離無線通信技術,主要用於固定設備、移動設備和樓宇個人域網之間的數據交換。藍牙的傳輸距離在2至30米,速率可達1Mbps。

ZigBee。這是一種適用於近距離、低功耗、低速率應用的無線通信技術。ZigBee的傳輸距離在50至300米,速率約爲250kbps。

紅外技術。紅外線傳輸是一種廣泛使用的通信和遙控手段,常用於家電設備之間的數據傳輸,如音頻傳輸。

無線廣域網(WWAN)。這包括使用電磁波的遠程無線通信網絡,如LTE、CDMA2000等。

無線局域網(WLAN)。這是最常見的無線網絡類型,使用無線電波作爲載波和物理層。

無線城域網(WMAN)。這種網絡覆蓋範圍介於廣域網和局域網之間,用於城市規模的無線連接。

無線個人局域網(WPAN)。這是一種用於個人設備之間短距離無線連接的技術。

LoRa。這是一種低功耗廣域網(LPWAN)技術,主要用於遠距離、低帶寬、低功耗、大量連接需求的物聯網應用場景。

這些技術各有特點,適用於不同的應用場景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