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照片exif信息怎麼看

查看照片的EXIF信息的方法有很多。

在相機上直接查看:

如果照片仍然存儲在相機的記憶體卡中,可以通過相機中的圖片選單直接查看照片的EXIF信息,包括快門速度、光圈、拍攝時間等。

在電腦上查看:

使用檔案資源管理器:右鍵點擊照片檔案,選擇「屬性」,然後在「詳細信息」標籤頁下查看EXIF數據。

使用照片編輯軟體:例如Photoshop Elements,可以通過「檔案」選單選擇「檔案信息」來查看EXIF信息,這些信息可能包括相機型號、解析度、拍攝時間和日期、快門速度、ISO、光圈大小等。

使用專門的EXIF查看工具:如JPEGsnoop,這款工具專門用於檢測照片的原始性和EXIF數據的完整性。

在手機上查看:

使用照片套用:在照片套用中打開照片,點擊照片下方的信息按鈕(帶有圓圈的「i」圖示)查看EXIF數據。

使用第三方套用:如Exify,可以提供更詳細的EXIF信息,包括圖片的曲線圖和RGB曲線圖。

需要注意的是,某些EXIF信息可能被修改或編輯過,因此僅憑EXIF信息無法完全判斷照片的真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