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燦爛人生分集大綱

《燦爛人生》分集大綱如下:

第1集:高中教師蔡繼鐘因雙親去世而開始回憶自己過去充滿矛盾的人生,對家庭暴力一再保持容忍的他始終沒能好好愛上任何一個女人。他對人生開始感到了無聊和厭倦,決心和人生做出一些不尋常的交涉。

第2集:蔡繼鐘遇到了有夫之夫陳輝漢,他們在短時間內成了好朋友。輝漢還帶他進入了社工界,兩人關係也隨之曖昧不明。這激起了他的現實意識,決定再次反省人生。

第3集:當他決定開放自己的那一刻,在按摩院遇到謝建南。兩人後來達成達成一起弄翻人生罐的共識。而另一方面,蔡繼鐘被醫院內的家庭困住,其妻偷偷開設愛情之麵包店並成功得到社會各界關注。他終於解開和家人的隔閡,打算再努力開開展人生。

第4集:和妻子陳諾推心置腹後,在工作中因觸及心底深處的話題,和同事劉智偉關係異常尷尬。同時,他被蔡梓珊邀請到家中過夜,在夢中又再次出現了自己母親的身影。

第5集:他參與到一個自閉症學童的家長會中,發現自己與另一位學童的母親陳慧娟的關係越來越親密。建南與輝漢因事鬧翻,建南為了找事做與蔡繼鐘一同參加一個學生校長會,兩人卻誤打誤撞成了學生眼裡的大英雄。在人生旅途上蔡繼鐘不斷進步著,蔡繼鐘認為人生最精彩的就是有諾無奈卻溫柔的眼神陪伴著。

這只是其中一集的大綱,其他集數的劇情請觀看劇集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