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牛排怎么煎

牛排的步驟如下:

解凍牛排。將牛排從冰箱中取出,放置於保鮮層,提前約24小時慢慢解凍。烹飪前3~4個小時,將牛排取出,讓其恢復室溫。如果沒有時間慢慢解凍,可以將牛排連同包裝一起浸泡在溫水中約15分鐘。

準備牛排。解凍後,將牛排放在案板上,用廚房紙輕輕擦乾表面的水分。注意不要用水沖洗,以免衝散肌肉纖維,帶走肉汁和風味。

敲打牛排。使用擀麪杖輕輕敲打牛排,使其肉質更疏鬆,喫起來更加鮮嫩。

調味。在牛排上均勻塗抹一層油,並撒上適量的鹽和黑胡椒粉,攪拌均勻。

選鍋和熱鍋。選擇耐高溫的鑄鐵鍋或平底鍋。將鍋加熱至230度左右,油微微冒煙時放入牛排。

煎制。先煎牛排的邊緣約30秒,以鎖住汁水。然後放入牛排本身,每面煎30秒。期間可以加入幹蒜等調味料。

醒肉。煎好的牛排不要立即切食,應靜置三到五分鐘,讓肉內部的熱量傳遞到中心,避免熟度不均。

切片和食用。醒肉後,將牛排切成合適大小食用。可以搭配黑胡椒醬等調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