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牧場物語蛋糕怎麼做

根據提供的信息,製作蛋糕的步驟如下:

準備食材。牛奶120ml、食用油60克、麪粉120克、白糖60克、雞蛋5個。

製作簡易打蛋器。如果家中有半自動或電動打蛋器,可以跳過這一步。沒有打蛋器時,可以用乾淨的礦泉水瓶製作簡易打蛋器。

處理蛋清和蛋黃。將雞蛋打入碗中,分開蛋清和蛋黃。蛋黃中加入食用油和牛奶,攪拌打散。然後篩入麪粉,用鏟子翻拌均勻,直到沒有麪粉顆粒。

打發蛋白。蛋清中加入檸檬汁和白糖,分三次加入。使用電動打蛋器或自制打蛋器快速打發,直到蛋白霜變得光滑且能夠立起小三角。

混合蛋糕糊。將一半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輕輕翻拌均勻。然後將蛋黃蛋白混合液倒入剩餘的蛋白霜中,再次翻拌均勻。

倒入模具。準備一箇模具,內側刷油,底面鋪上吸油紙。將蛋糕液倒入模具中,提起模具震盪幾下排出氣泡。撒上黑芝麻和喜歡的乾果

蒸蛋糕。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蛋糕模具,蒸40分鐘,燜5分鐘後取出。

請注意,以上步驟是一種常見的蒸蛋糕製作方法,不同地區和個人可能有不同的做法。可以根據自己的經驗和喜好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