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特技表演有哪些

特技表演包括多種不同的形式,主要可以分爲以下幾類:

影視特技:這包括電影、電視戰爭場面中的爆破煙火特效、真人高空墜落、飛檐走壁、摩托車飛躍、汽車爆炸解體、房屋爆炸倒塌等特技畫面。

武術特技:套招(如古裝打法、時裝打法、真實搏擊、生死搏殺、槍戰等動作的配合方法)、摔法(武行專業術語,如克子、抽貫、掉毛、挺克、貼畫、漂高等專業技巧)、彈牀(影視劇常用的彈牀空翻、空中反應、彈牀摔法等)、威亞(威亞扣、八字扣、滑輪、色古、威亞網、萬向、司令帶等專業器材的使用方法)、爆破及反應(認識槍械及中槍反應, 土炸彈、汽油炸彈、粉彈的跑位技巧等)、特技動作(跳樓、撞車、火燒人、飛躍、摔馬等特殊動作的技巧)。

戲曲特技:耍大旗(一箇演員舞動手中的大旗, 其他演員隨大旗的舞動做翻滾動作)、椅子功(利用椅子進行表演,表現人物的暴躁性格和激動情緒)、頂燈(表演者將一盞油燈點着, 置於頭頂, 耍出各種動作)、翎子功(舞動翎子的技巧,表現人物的心情、神態)、紙幡功(在背後插上數米長的白色紙幡, 根據不同心情進行各種甩功展示)、打出手(以一箇演員爲中心, 其他演員配合做刀槍等器械的拋接動作)、水袖功(演員在舞臺上誇張表達人物情緒時放大、延長的手勢)。

飛行特技:高難度特技飛行表演,如貓女機翼行走、J螺旋飛行特技、多機編隊等,以及動力懸掛滑翔機編隊表演、熱氣球表演、跳傘表演、動力傘編隊飛行等航空體育運動表演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