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特立獨行語錄

特立獨行的語錄有很多,如:

* 我們不肯探索自己,自己究竟要什麼,生活究竟如何才能滿足我們。因為,此路不通時,我們就總會抱怨別人,怪別人宅腐不開放,宅基不進取,宅心太不在,宅率不重情。其實,真要探究起來,我們大抵只是內觀不動,又或者不進則退而已。我們大抵如此。所以,特立獨行需要勇氣,堅持自我需要定力。也許到最後,發現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可是,畢竟,我們還有大膽的心和不怕輸的勇氣。—— 連岳

* 孤獨是人的宿命,它基於這樣一個事實:我們每個人都是這世界上一個旋生旋滅的偶然存在,從無中來,又要回到無中去,沒有任何人任何事情能夠改變我們的這個命運。

* 孤獨即自由。

* 走自己的路,當然最好。但若是一條不理想的道路呢?然而若是沒有自己的路,不努力前行或勇敢選擇道路就是“不知輕重”。 ——何為人間草木

* 人其實跟樹是一樣的。越是嚮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 我們每個人都從自己生命的起點一路跋涉而來,途中會經歷許許多多的風景,會遇到很多人。有些人只是你生命中的匆匆過客,留跡於你的記憶里,褪卻後你自己都不記得多少。有些人有緣相守一生,其中的磨難艱辛,回首過去,心裡卻感謝老天讓他們相遇。

* 人性都是長滿了刺的灌木叢,關鍵在於你以何種態度對待它

此外,還有很多特立獨行的語錄,例如“只要一直堅持自己的孤獨美學就行了”“世間大部分的“孤獨”都是聊天的孤獨,真正的孤獨是無法排遣的”“在世間,本就是各人下各雪,各人有各花,各月映各潭。”以上僅供參考,如果還有疑問,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諮詢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