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犧牲故事

犧牲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邱少雲革命烈士的犧牲故事:邱少雲出生於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1949年加入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隨部隊赴朝作戰。一天,為了打擊侵入朝鮮敵軍,部隊在深夜出發,來到敵人陣地前沿附近。次日中午,敵人盲目發射的一枚燃燒彈意外地落在邱少雲身邊,飛迸的火星濺落在他的左腿上,燒著了他的棉衣、頭髮和皮肉。他身旁就是水溝,只要往水溝里一滾,就可以把火撲滅。但為了不暴露潛伏部隊,他嚴守紀律,咬緊牙關,雙手深深插進泥土中,以驚人的毅力忍受著劇痛,一聲不吭、一動不動地趴在烈火中,直至壯烈犧牲。

2. 黃繼光革命烈士的犧牲故事:在上甘嶺戰役中,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向上甘嶺右翼高地反擊。當班上的戰士們占領陣地後,發現還有一個火力點,正頑固地壓制著機槍向大部隊掃射。為了大部隊能夠順利攻上陣地,黃繼光挺身而出請求擔任爆破任務。他帶著捆綁的炸藥,沖向敵陣地。但敵人的機槍又把黃繼光逼退到一條彈坑邊,這時離目的地只有不到幾米遠了。黃繼光用力一撲,沖入敵火力點。殘暴的敵人在黃繼光身上連打了幾槍。面對呼嘯而至的子彈、傾瀉而來的烈焰和敵人的狂呼亂喊,黃繼光用他那年輕的生命為人民兵和戰友們開闢了道路。

總之,這些革命烈士的犧牲故事體現了他們的英勇無畏和無私奉獻精神。這些故事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不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