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犬瘟熱疫苗什麼時候打

犬瘟熱疫苗的接種時間表如下:

1.初次接種:幼犬在出生後約45天左右接種第一針犬瘟熱疫苗。

2.第二次接種:自第一次接種後間隔2-4周,重複接種第二次。

3.第三次接種:在完成基礎免疫後,即第三次接種的2-4周內,再次接種以加強免疫。

4.成年犬接種:成年狗每年應進行一次犬瘟熱疫苗的肌內或皮下注射,以維持免疫力。

5.緊急預防:在狗羣發生疫情後,應立即對所有狗注射犬瘟熱弱毒疫苗,以迅速控制疫情。

6.康復後的接種:如果狗狗已經康復,應在康復後大約20天左右,當自身免疫力達到正常水平時接種疫苗。

7.特殊情況下的接種:從6-8週歲開始接種,每3-4周重複接種直到16-20週歲。然後在1年後再次接種,並通常在此之後每3年接種一次。

8.未通過初乳獲得母源抗體的仔犬:如果仔犬未通過初乳獲得足夠的母源抗體,應在3月齡時接種第一次疫苗。如果攝取初乳量不足或移行抗體價不明,可在9周齡和15周齡分別接種疫苗。對於未攝取初乳的仔犬,或其母犬未接種該疫苗的仔犬,應從2周齡開始每間隔2周連續接種3~4次。

以上信息綜合了不同來源的建議,以確保爲狗狗提供最佳的疫苗接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