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狀紙怎麼寫

狀紙的寫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標題:起訴狀的標題要首行居中寫。

當事人信息:寫清當事人(原告、被告)的詳細情況,包括以下幾方面:姓名、性別、民族、年齡、戶籍地、現住址、身份證號碼、聯繫電話。如果是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的,要寫明單位名稱,次行一定要寫法定代表人及其職務。如果有第三人,還要列明第三人的信息。如果有訴訟代理人,也應寫明訴訟代理人的信息。

訴訟請求:訴訟請求要求言簡意賅,能說明原告的主要訴求即可。應當寫明需要對方給付的具體標的,分點描述。

事實與理由:該部分主要圍繞訴訟請求講明原告利益受損的經過,寫明支持訴訟請求的理由。內容應當全面完整,但語言應簡潔,不能過於繁瑣。一般來說是按照時間的順序來敘述。

結尾:左下角書寫此致某人民法院,右下角書寫起訴人和時間,起訴人姓名與原告一致,時間就寫書寫起訴狀的當天時間。

附件部分:包括起訴狀份數、證據份數、證據頁數以及其他相關證據的內容等。

以上是狀紙的基本寫法,具體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和法律規定進行填寫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