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狗狗心臟肥大吃什麼

狗狗心臟肥大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藥物治療。可以考慮使用氨茶鹼、優心樂、螺內酯等藥品來緩解症狀和保護心臟。貝心安匹莫苯丹、肺心康也可以用於治療心臟病的相關症狀。輔酶Q10可以作爲日常保健品來維護心臟健康。

飲食調整。心臟肥大的狗狗應該食用富含牛磺酸、左卡尼汀和硒的食物,這些成分有助於強化心肌細胞和促進心肌代謝。例如,貽貝、蛤類、羊奶、家禽的帶血管部位(如雞腿)以及紅肉(牛羊豬瘦肉)、心臟(雞心、牛心)都是富含這些營養素的食物。同時,富含鉻的食物(如西蘭花、蘑菇)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此外,中醫認爲心臟循環不暢時,可以通過補氣、補血和疏通的方式來調整,相應的食材包括牛肉、禽肉、兔肉、牛肚、南瓜、紅薯、香菇等補氣食物,蛋黃、沙丁魚、深色綠葉菜、肝臟等補血食物,以及芹菜、西瓜、蒲公英、大麥、菇類等疏通食物。不過,建議在專業獸醫的指導下進行這些治療和飲食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