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狗狗怕生怎麼辦

狗狗怕生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來解決:

得到狗狗的信任。多與狗狗互動,不要在它面前有大弧度的動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每天都撫摸它,讓狗狗感到被愛和被關注。在它睡覺的地方放一件你的衣服,這樣狗狗就會慢慢熟悉你的氣味,並開始信任你。

定時定點的餵食。平時養成定時定點餵食的習慣,讓狗狗對狗糧感興趣。先不要給它喫太飽,之後帶狗狗出去人少的地方玩耍,拿着狗糧放在手上給它喫,讓狗狗感受周圍的人和環境,這樣它會慢慢習慣,變得沒那麼膽小。

讓朋友餵它東西喫。如果狗狗太膽小怕生,可以讓朋友來幫忙。每次朋友出現的時候,都給狗狗獎勵一下零食,讓它知道這其實是好事。等狗狗開始對你朋友沒有敵意時,就開始讓朋友給它親自餵狗零食,狗狗沒有拒絕,而且還吃了,那麼多重複這樣的訓練,狗狗就會慢慢不怕陌生人了。

多帶狗狗出去。主人平時一定要多抽點時間來帶狗狗出去玩耍,這樣狗狗纔不會那麼膽小怕生不親人。剛開始先不要帶它去人多的地方,這樣只會讓狗狗更加的緊張。帶狗狗去到有人的地方,就用狗零食來分散它的注意力,這樣狗狗就慢慢習慣周圍的環境了。

不要打罵它。狗狗受過一次傷了,那麼肯定很害怕主人的打罵。所以在日後最好不要對它有過分的行爲,虐待狗狗只會讓情況更加的糟糕,狗狗會更膽小怕生不親人的。所以養狗了就要對它負責,不要拋棄它、甚至是虐待它。

讓狗狗儘可能多的接觸到狗的世界。無法想象一箇永不出門的狗狗,它的內心世界有多麼的自閉和膽小。當狗狗多次與衆多狗狗一起學習、遊戲,適應了一箇個不同場景,狗狗纔會變得落落大方,見慣不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