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狗狗耳朵疾病

狗狗耳朵疾病常見的類型和症狀包括:

耳蟎感染。狗狗耳朵內出現褐色油性分泌物,伴有醬臭味,通常是耳蟎感染的跡象。耳蟎是一種寄生蟲感染,會導致瘙癢和炎症,狗狗可能會頻繁撓耳。

外耳炎。外耳炎是指狗狗外耳道(從耳孔入口到鼓膜的管道)發炎。可能由黴菌、細菌繁殖、過敏性皮炎等引起。狗狗可能表現出耳部紅腫、瘙癢、搖頭等症狀。

耳道感染。耳道感染可能導致耳道異味、內黏膜發紅,特別是在耳道進水後,可能引起中耳炎。

耳部腫瘤。雖然罕見,但狗狗也可能患上耳部腫瘤,這通常需要通過手術切除並根據病理檢查結果進行後續治療。

此外,某些狗狗耳朵內部毛髮較多,這可能導致濕度增加,從而助長耳部感染的發生。耳朵過敏、耳垢堆積、耳朵受傷以及外耳道腫脹也是狗狗耳朵疾病的原因。對於某些特定品種的狗,如耳朵大且下垂的犬種,由於耳朵通風性差,更容易滋生細菌,從而增加患病風險。對於這些高危犬種,應加強日常護理和觀察,一旦發現異常,及時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