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猴子與螃蟹的故事

猴子與螃蟹的故事有多個,例如:《螃蟹與猴子》這個故事,故事內容是:一隻螃蟹住在水裡,它想搬家到陸地上來住。於是它就去找猴子幫忙,猴子說:“好啊!你到我家來住吧!”螃蟹就跟著猴子來到陸地上。螃蟹一到陸地上就被這裡的各種新奇的東西吸引住了,它不停地東瞧瞧、西看看,結果不知不覺迷路了。當它發現不妥時已經晚了,它發現自己走不回去了,於是它向猴子求救,但猴子根本聽不懂它的語言。最後螃蟹還是得獨自生活在一塊陌生的土地上。

再如《猴子和螃蟹》的故事,內容是:一隻小螃蟹曾經立志要當一個大畫家,但是它總是搞不清楚自己到底畫什麼。一天,它遇到了一隻螃蟹老師,在老師的指導下,小螃蟹開始學習如何畫畫。它畫出了美麗的彩虹、可愛的動物和美麗的風景。但是有一天,小螃蟹發現自己更喜歡去海灘邊尋找美味的海蟹。它便把自己的畫都毀掉了,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專心去找食物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必過於追求他人的認同和成功標準,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價值所在,做最真實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