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玉環有什麼特產

玉環的特產包括:

魚皮餛飩:這是玉環市非常有名的特色小喫,以魚肉皮爽滑有勁道,口感鮮美而著稱。魚皮餛飩形似花朵,個頭比一般的餛飩要大,是玉環的一大特色美食,也是坎門人年夜飯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清燉跳魚:這是浙江台州玉環傳統的特色名菜,以香醇味厚,跳魚肉嫩鮮,有滋潤養顏之功效而聞名。

番粉圓:這是一種來自浙江台州的美食。

蝦醬蒸盤菜:這是浙江玉環幹江的傳統特色名菜,以幹江出產的盤菜質地松嫩,水分充足,幹蒸食用微帶甘甜味而聞名。

玉環長柿:又名紅彤柿、牛奶柿,是玉環市三大傳統名果之一,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栽培歷史。

魯桃:這是玉環的一種傳統水果特產,以果大、形美、口感好、汁多、香甜而聞名於海內外。

碩峯柚:這是玉環的另一種特色水果,是江南地區的傳統名果,以肉質酥脆,汁多味甘,並有清香而著稱。

玉環文旦:這是浙江省玉環市的特產,屬芸香科,柑桔屬,是浙江柚類優良品種之一。

以上就是玉環的主要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