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王老太太的故事

關於王老太太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故事一:

王老太太的丈夫在很早的時候就離開了人世,只留下她一個女人帶著兩個孩子艱難生活。由於家中十分貧窮,孩子們都沒能接受教育,不過老大總算是學會了一些針線活。在村里人幫助之下,王老太太擺了個小攤,就賣一些普通的針線和小雜貨。王老太太家裡那點微薄的收入僅僅能解決基本的生活問題。大孩子偶爾幫著母親一起賣針線,兩個孩子則是餓了就回家吃飯,吃完繼續幹活。儘管如此,家裡依然經常揭不開鍋。王老太太就常常給人家做針線活換些糧食給孩子們吃。

故事二:

王老太太家的日子雖然清苦,但一家人感情很好,尤其是她的大兒子非常懂事。一天,大兒子正在家裡幫母親擺弄針線攤,村裡的大善人過來給了他一塊錢。善良的大兒子把這一塊錢買了一包糖想給弟弟解解饞。正要拿出來時被母親看到了。母親以為他賣線團攢的錢買的糖很生氣的說了他一頓:“我們家已經揭不開鍋了哪來的錢買的糖了,我不知吃這種甜下去心裡會是啥滋味”孩子看著眼前生活的壓力選擇了跟母親坦白這錢不是攢的,但又不知道該怎么給母親說這塊錢的來歷?突然想到當時母親抱著一塊銀元埋在屋外的香椿樹下了。便說:“母親這塊銀元是我扒出來後大善人給的”。善良的母親一下子全明白了原來是大善人覺得王老太太家的日子實在太苦了想幫助她們但又不想讓外人知道。就安排兒子過來送一塊錢其實是有意將銀元掉包的一塊錢。後來母親趕緊對大兒子說:“我們家要還清一塊銀元錢是你爹在天上看著我們娘兒們過得不好給我們的福分呀!”並叮囑他千萬不能貪圖人家的東西這樣會遭天打雷劈的。為了表示感謝母子倆當天晚上又跪在香椿樹下燒紙表達感恩之情!

第二天村裡的大善人正好過來,問明原委後當場讚揚小兒子非常懂事,而大兒子表示不要銀元錢是母親的功勞和自己的努力攢幾天的錢就夠花了。大善人被感動當場給了他們十塊錢算是資助上學之用!王老太太家的日子慢慢好起來,後來王老太太的兩個孩子都上了學,老大還考上了大學呢!如今老大已是一家大公司的老闆了!他每次回老家都會給村裡的鄉親們帶去很多東西。說起母親都會感激的說:“感謝王老太太給我們留下的不僅是精神財富”。

這就是王老太太的故事,她的善良和堅強感染了許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