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王若飛的故事

王若飛(1896年10月1日-1979年4月4日),男,漢族,貴州安順人,中國共產黨黨員。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務部常務副部長,全國政協常委,輕工業部部長等職。王若飛在獄中堅貞不屈,以“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大無畏精神與敵人進行英勇鬥爭。抗日戰爭爆發後,王若飛堅決擁護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方針,積極宣傳黨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政策,全身心投入對敵鬥爭。

王若飛還先後在安順、遵義等地辦學,為安順中學、遵義中學、綏陽中學等培養了大量的學生。王若飛不僅為革命事業培養了大量的人才,還十分關心人民民眾的生產和生活。

新中國成立後,王若飛依然保持著優良傳統和作風,他經常深入基層調查研究,關心民眾疾苦,積極為民眾排憂解難。他經常深入農村、工廠、學校調查研究,了解情況,解決問題。他十分關心人民民眾的生產和生活,經常深入基層了解情況,幫助民眾解決實際困難。

王若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輝戰鬥的一生。他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建立了不朽的功勳,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光輝業績永遠激勵著後來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