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玫瑰木故事

玫瑰木故事有以下兩種說法:

* 沉船事件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艘貨船在行駛過程中遭遇海浪的襲擊,船毀人亡。幾年後,人們發現船上遺留下來的木材都生出了珍珠色的木紋,這種木材就是玫瑰木。有傳說說這艘沉船上有“龍骨”,當地人把這種木材叫做“玫瑰木”,含有“龍骨”的傳說,便說這種木材里埋藏著珍珠般閃爍的礦藏,人們都爭相去挖掘,竟真的發現了豐富的石油資源。

* 愛情的見證 。玫瑰木是蘇門答臘的稀有硬木,我國早已把它列入黑、硬、直、用木材類。傳說蘇門答臘島上有一對男女,他們非常恩愛,可是有一天男孩被抓去服役,兩人因此分離。男孩在海外經過多年的奮鬥和努力,終於回到家鄉並帶來了昂貴的禮物去看望女孩。當他們見面時,女孩已老去,但她仍然愛他,兩人最後決定在一起。男孩將禮物種在女孩家的院子裡,後來長成了一棵大樹,這棵樹就是玫瑰木。這棵樹見證了他們的愛情,因此玫瑰木也被賦予了浪漫的色彩。

以上兩種說法各有特色,您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