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現在可以種什麼青菜

現在可以種植的青菜有:

芹菜:芹菜是耐寒的冬季蔬菜,種子發芽最低溫度在4度左右,最適宜溫度在15~20度。南方地區溫度在10度左右,非常適合芹菜生長。

土豆:土豆不耐高溫,最適宜溫度在15~20度。溫度在10度左右時,土豆會發芽,適合種植。

上海青:上海青最適宜溫度在18~20度,零下2~3度也能生長。南方溫度在10度以上,適合種植上海青。

茼蒿菜:茼蒿菜喜冷涼,適宜溫度在12~25度。現在種植,溫度適宜。

油麥菜:油麥菜生長適宜溫度在20度左右,地表溫度高於25度或低於10度會停止生長。現在種植,溫度適宜。

櫻桃蘿蔔:櫻桃蘿蔔最適宜溫度在15~25度,生長週期40~60天。現在種植,4月可收穫。

生菜:生菜耐寒性強,生長迅速,3月份播種好時機。

菠菜:菠菜耐寒,種子在適宜溫度下迅速發芽。3月或4月種植,保持土壤溼潤和充足陽光。

韭菜:購買韭菜根直接種植,生長迅速,繁殖能力強。春天種植可收穫鮮嫩的韭菜。

以上蔬菜均適合現在種植,可以根據當地氣候條件和個人喜好選擇合適的品種進行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