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瑜珈身印式

瑜伽身印式是一種深度的放鬆和冥想體式,有助於平靜心靈和強化身體的柔韌性。根據提供的搜尋結果,瑜伽身印式的練習方法有多種變體,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全蓮花坐姿。雙手在背後合掌,手指尖放於肩胛骨中間,手掌跟併攏。延展脊柱,屈髖摺疊向下,直到額頭觸地。保持手肘伸直,手臂向上展開。保持這個姿勢進行呼吸,下一次吸氣時抬頭,胸腔向前向上還原,雙手放鬆回到雙膝之下。

簡易坐姿。如果全蓮花坐姿難以實現,可以選擇簡易坐姿或半蓮花坐姿。雙手在背後合掌,手指尖放於肩胛骨中間,保持手肘不貼向身體。屈髖,腹胸額向下沉,直到額頭觸地。保持呼吸,然後慢慢吸氣抬頭,胸腔向前向上,呼氣時雙手放鬆放到膝關節上。

金剛坐。臀部坐在兩腳掌之間,雙手在背後,右手抓住左手腕。身體慢慢向前,直到前額觸地。保持時放鬆全身,自然呼吸。

結合手印和視覺化的練習。將雙臂向後伸,在身後結金字塔手印。同時吸氣,頭放鬆向後仰。吐氣時身體向前彎下。此動作重複三次。結合足部按摩、舌抵上顎和叩齒的動作。

每種變體都有其特定的益處,適合不同靈活性和舒適度的練習者。重要的是保持呼吸流暢,並在練習中保持內心的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