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瑞士有什麼酒

瑞士以其高品質的葡萄酒而聞名,儘管其葡萄酒產業規模相對較小,但葡萄酒的質量卓越。瑞士的葡萄酒產區主要集中在德語區,這裏的葡萄酒生產規模雖小,但質量非凡,與瑞士各地的葡萄酒品質一樣卓著。瑞士種植着200多種葡萄樹,其中至少40種是土生土長的古老珍稀品種,在世界其他地方几乎沒有發現過。

瑞士的葡萄酒種類繁多,包括黑比諾(Blauburgunder)、雷司令-Silvaner(又稱爲Müller-圖爾高葡萄酒)、夏敦埃酒、Pinot Gris、白索維農葡萄酒等。其中,瓦萊州是瑞士最大的葡萄酒釀造州,生產的葡萄酒超過瑞士葡萄酒的五分之二。瓦萊州的葡萄酒使用約50種葡萄釀造,其中部分品種如Petite Arvine、Amigne、Humagne blanc 和 Humagne rouge 以及 Cornalin 都是非常古老的品種,在其他地區極爲罕見。最常見的葡萄品種是沙斯拉白葡萄和黑比諾葡萄。

在瓦萊州,品嚐美味的奶酪菜餚(如奶酪火鍋或奶酪配土豆)的最佳配搭是清瑩芳香的Fendant白葡萄酒,其他瓦萊州白葡萄酒還有Johannisberg, Ermitage及Malvoisie。而紅酒方面,以D?le(PinotNoir和Gamay葡萄的混合)和HumagneRouge爲首選;D?leblanche是瑞士罕有的玫瑰酒之一。

此外,瑞士還有其他著名的葡萄酒,如Gemma Saphir、Gamaret Gamadoux、Gamaret Colino、Mutéau Rhum加強朗姆酒和Amigne AX等。瑞士的葡萄酒酒精度普遍較高,一般在14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