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環游世界八十天的故事

《環游世界八十天》是英國作家、記者、政治家、冒險家、小說家約瑟夫·康拉德的小說。故事講述了紳士福克與朋友打賭兩萬英鎊,要在80天內環遊地球一周回到倫敦。

在80天的環遊中,福克先生和他的僕人路路通克服了路途中的種種困難,最後提前一天到達倫敦。小說圍繞這一核心情節展開,也摻雜了許多枝節,出現了各種意想不到的插曲,其中還有一行人在印度支那和美洲印第安人之間的驚險鬥爭。 儘管是一個虛構的故事,它依然可以表現出當時不同國家的風土人情,特別是人們看到火車等當時最先進的新發明已經把整個地球劃分成了可以輕易繞行的各個部分,人們再也不用通過漫長而艱難的旅程去領略異國他鄉的風情了。

此外,這個故事也展示了人類探索世界的精神,以及在當時的科技條件下,一個人要完成環球旅行所需要付出的努力和勇氣。同時,福克的誠實守信和路路通的機靈滑稽也給人們帶來了許多歡笑和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