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環遊世界80天故事

《環遊世界80天》是1956年上映的一部喜劇電影,講述的是一位紳士試圖用80天環遊世界的故事,但實際上他是在利用這個計畫掩蓋他騙取保險金的罪行。在旅途中,他遇到了各種意想不到的挑戰和冒險,包括與一位女冒險家、一隻惡霸和一隻巨型蜘蛛的交鋒。同時,他也展現出自己對於人性和友誼的重新認識和反思。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自信、富有、自戀的貴族,他宣稱要用80天的時間環遊世界,如果逾期一天完成,他將會得到一筆豐厚的賞金。然而,他在路上不斷發生意外和遇到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如錯過高空跳傘、和一隻大蜘蛛進行拔河比賽等。此外,他還不斷被人誤認為是各種名人或公爵等。

故事在揭示他的騙保真面目的同時,也展示了他逐漸認識到自己無知和輕信他人所帶來的後果,從而改變了他的一些行為和觀念。最終,他因為這次旅行而愛上了這個世界,決定不再騙保,而是一直用它來創造更加有意義的人生。

總的來說,《環遊世界80天》是一部充滿幽默和冒險的電影,同時也傳達了關於友誼、信任和人生價值觀的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