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瓦力故事介紹

瓦力(WALL·E)是皮克斯動畫公司製作的動畫電影《機器人瓦力》中的主角,是一部關於人類離開地球後所剩無幾的機器人和自然生物之間友情的故事。

瓦力是被人類創造出來的清掃型機器人,由於能源危機和人類的遺忘,他被閒置在垃圾堆中,身體破敗不堪,甚至在身體內爬行。然而,他仍然有對生活和人類的愛,並渴望成為一個像人類一樣的“人”。

在他的冒險之旅中,瓦力遇到了艾德蒙(EVE),一個地球上最先進的機器人。他開始幫助她找到回家的方法,同時也開始重新認識人類文明,重新認識垃圾的價值,甚至重新認識自己。最終,瓦力和艾德蒙一起找回了人類對地球應有的責任和愛護。

這個故事不僅是一個關於友情、愛情和冒險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環保和人類未來思考的故事。它提醒人們要珍惜地球資源,不要忘記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同時也展示了機器人之間的友誼和互相幫助的重要性。因此,《機器人瓦力》不僅是一部深受觀眾喜愛的電影,也是一部具有深刻內涵和啟示意義的作品。